close
長達十幾年的武俠小說終於恩釘
我感受到主角欲於百忙中盡力安排妥一切,一份完善、希望多變多舛無法掌控的宇宙能配合的上他
連在排棉花糖的時候對著引位人員說著位置的計畫安排都讓我聽得明顯
咱認識十幾年了,第一次你彎腰輕摟了我一下,是在這樣的場合,是你不再需要顧及我的結束的時候,
原來沒有很多震驚,原來是坦然無心跳也談不上害羞的自然予禮
我以為我會孤單落寞,但原來這種感受是會在過了幾天後的現在--
在我無法理解跟自己有關的一切是否讓你失望了的時候

儀式上女主角緩緩站到你身邊背對著我們停下的當下
是唯一讓我在清醒時差點崩壞的一刻,再講一次,十幾年來。
可能是她完美的背影太過值得得到,太善解人意的個性讓我鞭長莫及
深深吸很大口氣狠有效,我也專心靠接下來想看儀式的念頭而回到穩定的呼吸
站的直挺挺、感情很豐富的武俠哭了,因為真切表達有多麼感謝你的伴侶,
所以你表現的極好,自然的美好讓人印象深刻
就算前一晚緊張到睡不著

我現在覺得孤單落寞了,這不是一個擁抱或是一個眼神可以安撫的了的
可我很獨立
我猜是因為自己已不再依賴你,毫無理由地相信過去,毫無選擇權接受灑脫的來臨
好像是生來就醬的個性,當現實佇立眼前,我總能吞吐間就自然跨越
因為夠珍愛你、欣賞你完美的太太、連包場續攤上那些似曾相識 跟你一樣俠的朋友們
我都感覺他們帥氣友善讓我應該用安全感去相信,在最後的這一天即使無法融入也能充滿感動謝謝你
再重新一次婚禮我還是會想要默默低調的像過日子般參與過去,
像參加其他任何一個超級好朋友的婚宴那樣--平和已矣
謝謝你給我的專屬喜帖,謝謝你看出來我有特地打扮一番,謝謝你幫我安排嫩男同事照顧我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曉得他是哪一位(好像很失禮),謝謝你還是很重視大學這些已經老弱殘兵跟收山的朋友們,
不管我們的表現有沒有讓你失望
礙於身分、性別跟年紀,再要怎麼喝,我都已不能這樣對你,
但請相信腦子裡我早已灌爆你

希望,沒有鬧場不會造成你沒有特殊回憶的遺憾
不失控的場面,也不會讓你沒安全感
白天一直懂夜的黑,是夜自己甘願徘徊在黑暗裡面
那是 安全感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