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嘗試理解小14開著Mac,好長一段時間關注在一對開台打LOL的夫妻

遊戲佔滿螢幕的左下方小框,就是位先生在對著自己的遊戲世界猛講話;

先生的右後方有位穿著居家服的長髮女生,據小14說是螢幕中年輕人的夫人。她也在玩遊戲,

然後現場直播著 夫妻各自盯注眼前電腦螢幕遊戲,這當中所有的言談與一切

小14才20歲,連信用卡都沒有的他沒有所謂的美金支持,我卻有著舊時代的不適應感。

請問穿著居家服,整晚被網路世界陌生人關注著一舉一動的爽感…

對他們而言可能是個賺錢的工具與方式,我卻有點努力地在別人的楚門世界裡打轉

沒有評斷所謂的好壞對錯或價值觀,世界是個供需平衡的結果呈現,老一派的人口終究抵擋不掉新世界的潮流

那…我來感知一下供需的心理層面好了

開台被看的,想自己的有趣被眾人關注,又有營收!倘若要穿著正式也顯怪了,有錢又能滿足被看的需求,無非是種應該被發揚的專職

點上去看的,就是想看玩家的有趣、專業的攻擊,對學藝不精或能力不及或根本沒時間自己上來打一場的玩家而言是種重要的學習跟投入方式

而原本不明白的我,只認為那是種達到休閒跟窺探他人隱私生活的方式,

認為只因這般網路交流沒有需要誰對誰負責,你譙髒話譙得好遊戲打得棒我有錢就付沒錢也沒差

常常我活在當下總要想著小時候教室前面小黑板上寫的週訓

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整潔禮貌秩序跟宋玉堂說晚輩不能在長輩面前翹二郎腿

我離題了…

只要你沒有辦法摸別人,看看人家老婆的居家服又有什麼關係。

不過,當我有天點進youtu看到了一位哥,解釋了為何有人要看人家開台打LOL的種種說明後

我知道或許自己的世界狹隘了、短淺了、被不解給蒙蔽了

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隨時記取找真相,

但,還是希望被看的人妻玩家不要太裸露的好(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