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跟94年開始擁有的Casio Z55說掰了
年邁的它歷經不同世代,陪我走過不少歲月、遊過許多山水、紀錄多數回憶
於是乎面對與它不捨的感傷時 我得禁聲壓抑那種想哭的稚氣
時候到了,你也灑脫的走開了,沒有回頭…【如果有,那就真的是我見鬼了】
最近工作不甚開心,但若在網誌紀錄這類心情 總難保事後被毀掉或隱藏的命運,所以~作罷!
6月是忙碌的月、發福的月、慶祝的月
宜蘭行的美好 還來不及說,怕又將成為發黃的記憶。但,我今天還是沒有要說

媽咪要退休了。
昨晚餐桌上,她等不及就拿著她口中的「畢業證書」給我看
感覺得到媽咪眼中閃爍著期待跟喜悅~還有著一點點可能只有她自己知道的心情
當下我卻只有一個感受:媽咪老了。
眼前的她仍舊充滿朝氣活力,比起許多人的媽咪而言
但,卻不得不接受這樣的階段性歇業,好像直接在她額頭貼上了一個標籤:【您已過了適合勞動的年齡,請退場…您不依也不行。】
然後,雖是殊榮,也只不過一面5千的薄金獎牌,恩師的光環將隨它消失退位
老實說,前年爸爸退休時,我一點都沒有這樣的感覺,只有滿心的羨慕...從此能過著有錢又有閒的日子,比灰姑娘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吸引人,只差青春早已流逝
坐在餐桌對面的老夫妻,沒有他人眼中的斑白白髮,正笑著談論老婆大人退休後要做的事情就是管ㄤ,,,看在眼裡,為什麼我會覺得心疼?
社會不可能不需要他們 這麼好的人
我更不可能頒給他們任何獎牌 請他們退位
他們是很多人的師長,不管人家是不是曾經覺得他們嚴厲了點
他們是三個小孩的爸媽,一個孫女的公嬤
他們仍舊是學校搶手的兼任老師
8月底,恭喜媽咪,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