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自己是個品牌,你把自己放在什麼位置?
會是個被大眾所需的一般商品?或是優雅的藝術品?又或者實用與外型兼備,屬於高階又具深度的特殊產品?讓人把玩知悉用途後會心一笑那種..
最近我一直身陷同事所謂的難相處歸類中 久久不能自己
難伺候這角色固然由其他同事包辦,祇是難相處這點讓我極為錯愕
(但似乎不願意妥協就含括了難相處這個特色)
起碼翻開畢冊末兩頁我還依稀看到那些曾為同學的人寫我為人友善人好相處很隨和諸如此類
(另外一方面也就表示沒特色到了極點)
難到小小年紀的我們就在彼此欺騙???!
也是~同學一兩年你是可以多認識誰
然後更專精的註解出現,絕情竟如此精闢地打中我毫無防備的特點
記得媽咪曾經多憤怒地對我說我跟刺蝟一樣令人害怕
記得曾經的他面對我無言的屏息與休止是多麼害怕再提出要把闖的禍一肩扛起好幫我的忙
記得有個他說最適合我開的車是坦克車
記得他曾看著我的臉說我唇薄,質疑我是不是薄情的人
其實我不曉得該如何說出我的害怕
我只能選擇先傷害別人以免人家總是來傷害我小小的心臟
我只能告誡自己我討厭父親會那樣掛母親電話所以我再怎麼生氣都要優雅安靜沉穩漂亮
我只能笑笑迎接所有的不安跟質疑,當被人發現我無法隱藏的個性黑暗的那一面
我只能努力讓自己雲淡風輕的帶過所有留不住的東西
我只能更督促自己記得我答應過他我會是個灑脫的人
所以你不該嗆我的啊!
或我根本不該鎖著自己害怕受傷的真相,一股腦地努力告訴自己怎麼做才是對
因為我願意接受你說要做對的事而非內心想選擇的…

自我塑造的人格究竟對我而言是不是種傷害
我欣賞誰,於是我期望變成誰,但裝飾的再像他都不是我我也無法成為他
於是4不像就此產生
祇是,正面能量到底是你來找我還是我要去挖?
套句讓我睡的香甜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說的
如果我一直求神問卜祈求中獎,為什麼我沒想到跨出那一步先去買張彩卷哪
但我好沒有把握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沒?我好擔心狀似好了的外表只是我在欺騙自己的假象
當我面對一切可能遇到的連接或給自己信心喊話表示我尊重你們要的方式與關連
結果我連正眼瞧你們的勇氣都只剩能拿來轉身
潰堤是我的好伙伴,它讓我別過臉時能沉穩地漸漸平復血淋淋的傷痕
然後再有勇氣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對,起碼~我尊重了你們。

李佳薇的感謝愛人專輯令人動容
往往在每一段情感受挫期我都會刻意避開當時的流行音樂
很怕..某些連接點觸動淚腺引發不可收拾的殘局
但這次我好像很開心哼著它們
面對自己好難,我相信許多幸運的人不會有很多時間這樣省思跟誠實面對
寫出來不管好不好會不會被笑
這是我的空間。就像我愛歌、愛曲愛音樂,愛畫畫也愛翻閱從前從前
愛像個小孩那樣還在認識你好其實我是誰誰誰
然後哪天健康寶寶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