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目前生活的味道~
酸酸澀澀的
不盡如人意,可能祇包含微微0.2%香氣
還是自己努力找出來給自己的0.2%,一再確認與說服自己它的的確確存在
這牽涉職業病,我可不想像廠商一樣連些些微的細小局部都急於PO版調整
請過去。

我笑著想樓梯口的夢境
一種人人愛我我愛人人的被需要
週末啜著的咖啡香
有些人就是永遠的美式
我則往常的拿鐵外,偶爾來上杯卡布奇諾潤潤喉嚨調劑
你/妳是否真的需要?
永遠啃著便當,那屬於安穩的角落,但你/妳終究是要回去的。
再喊出的原味拿鐵,是一種安心的調配比例,沒有灑上多餘的肉桂
因為拿鐵不需要香氣,它安穩地作他的濃厚就好。
但我好不安於室,好好奇著美麗人生該補充的維他命,藥是苦的,心是碎的
這種要老命的矛盾,怕受傷卻又一路跌撞的自虐心態究竟是自我天生,還是無止盡的犯賤?

與朋友同事聊到自己。得到2種說法~
(..要來囉!這讓我想到他在模仿時的語氣<笑>)
說法1:我很容易弄擰他人本意;也很容易無法表達自己,會令聽者有心。
說法2:我都是站在框框外,指著前方告訴身旁的人我已經遠離框框,而接下來的我要如何做。但往往身旁的人看到的我,是我已經身在框框的暴風心圈內,他們壓根不懂我在說什麼跟幹什麼。
XDDDDDDDDD
以上爆笑的剖析我好懂,自己一邊打還一邊點頭如搗蒜,原來真的有人好瞭解我。不管幾年的交情,我都是這麼能輕易的被看透。
***
我想到小時候,躺在雙層床的下舖,哭著告訴自己我沒事!
即使是家人,也是會離棄自己的一種關係,報告完畢。
我想我記得,那是我看著母親辛苦的硬撐、咬牙切齒地跟我嘔氣
僵到冰點的母女關係,心裡面疼痛跟同情母親的心情,
卻被自我說服成那是弱者才會表現的態度,而我性格上不依。
我寧可捨棄自己內心的複雜情緒,因為母親不需要我眼睜睜看她辛苦硬撐的同情心,而這種感受深深的傷害了自己也開始習慣不認同自己。
**
若是,我看見縮在樓梯間難過的哭著的自己
我會去擁抱它跟她說,我暸解!我知道你想念母親,但這樣嘔氣不是辦法,妳何不走下樓去開心的擁抱她因為她可能過一天就要再回去。別因為自己的不開心而也不願意讓他人開心,不要像那幾個長輩做個讓人有落井下石感覺的人,因為其實妳很貼心,所以纔會這麼容易傷心。
**
若是,我遇見躺在床上抱被子哭的自己
我會去擁抱它跟她說,我暸解!我知道你看到母親的辛苦跟勞累令你心情難過又複雜,但這樣嘔氣不是辦法,妳何不放開心低下頭跟母親說我可以幫妳的忙,這樣她不會很累也會漸漸也接受妳不平的情緒,或許..還有多餘的時間主動跟妳溝通聆聽妳自我無法排解的質疑心情,更或者她當下就會告訴妳,有個兒子使她圓滿,即便妳當下還無法理解但妳喜歡媽咪的話可以嘗試了解一下嗎。

往往我太過認真的事情,最後都會蕾禪收場

想著最喜歡的里見八犬傳裡的信乃,再想著毛野死前說的話:『反正沒人愛我我也不愛任何人。』再哼兩聲張惠妹的老歌【我無所謂】
我早已記不清 也忘了是什麼事情…
但,我總能習慣用力說服自己做個感覺趨近於零的人。
再看看玲8球跟馬迷的部落格,讓自己更加放鬆

一句美麗的話,來自發條
生命中的每一個故事,總是在我們不注意時展開
請不要再注意,Focus要始終保持在自我努力內在成長與外在維持上,拜託
因為,妳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到了開始喜歡花的年紀~
看得見會凋零的盡頭,我應該更嘗試努力開心地活在當下的勇氣
在自己的世界裡多麼幽暗都能不憂心被關注跟看見
但在外,心請放開,做所有反向的事情,會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