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喏!就是照片上這可愛的小傢伙
DSC_0405.jpg

牠當小天使已經二十年了,為什麼現在寫牠?
因為牠的照片始終放在我的手機照片匣裡
每每想到牠,我總仍替牠難過著
小乖是三阿姨養的狗媽媽生下的小狗,印象中三阿姨除了兩個表哥,就總是能養一隻小型狗作為寵物的那種婦人
健康可愛時的小乖長這樣,也是我手邊唯一的一張
旁邊那個有疤的膝蓋頭就是我了,破壞畫面我也管你的
雖說小乖集萬般寵愛於一身有點太誇張,畢竟名字也起的有點慶菜
但小乖是狗媽媽離世後阿姨僅留的唯一一隻下一代作為陪伴

某天下午,阿姨在桌上為姨夫熬煮中藥
小乖不小心跑過去撞倒了藥,藥灑了牠半身
從此小乖半側的毛皮因傷不再可愛,腿也有點瘸了
最讓我難過的是,阿姨找了另隻臉扁扁印象似西施犬品種的狗兒名叫甜筒的來
永遠記得事情發生後第一次我進到阿姨家,喊找著小乖
祇見牠瑟縮的躲在椅子下,我邊叫牠邊伸手跪下去把牠拖拉出來時牠的那種懼怕
甜筒成了新寵,想像的到小乖除了自卑還有多麼傷心

後來甜筒怎麼樣了我不記得,反正我壓根不曾喜歡過那個後來來的純種狗
印象裡小乖就一直乾乾瘦瘦的不再長大,側邊的毛不再長,皮膚因受傷膚色有黑黑的色塊
但還好我倆相處起來我一樣愛牠的一切,牠在我身邊一樣活潑可愛
有回在樓上二阿姨家吃飯,三阿姨抱著小乖上來
幾家子吃飽午餐我不小心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眼睛睜開時,小乖窩在我腋下夾著臂膀的縫裡也睡著了
倚著我翻肚仰著躺睡的那種
因為牠很輕,我輕輕吸氣牠就翻轉一下醒了過來我們又開始玩
我想…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想牠的原因

在天上的小乖應該會知道我還想著你的對吧
就算你不再是照片上那般模樣的可愛
但我喜歡我們的是心有靈犀的玩伴
就算你不是我的寵物,你也知道我永遠不在乎你的外在
只要想到你,都是後期跟你的回憶
真希望你在天上過的好好的,如果恢復成可愛的外表了也要一樣好相處好個性好活潑ㄛ
還有等哪天我也上去了記得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