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走了,用一種偏激的方式選擇離開
我對他的印象是跟大部分長輩一樣,對我始終疼愛
但也跟大部分長輩一樣,被長大後扭捏的我狠推開的其中一位
那回在桃園家的大廳,因為不舒服,我狠踩他穿著藍白拖的腳
他識相地鬆脫開那雙從後面環抱著我的手,從那時起他知道我大了,不再是他可以如此對待的晚輩

我最近常思考,後來的舅舅是否有太多時間感受到自己的孤寂,在他當管理員的生涯與陸續進出醫院休養的這幾年
舅媽是個才華洋溢又傳統的婦女,為人溫暖敦厚,娘家對舅舅百般疼愛,她自己倒貼硬要跟著舅舅,在我眼中她相夫教子,會吹嗩吶、會做好吃的珍珠丸子、文采好文筆強、投稿常常被報社錄用,雖然我曾不諒解阿公阿公生病時她似乎沒有更妥當的照顧他
大表妹功課好一路唸上台大應該就是舅媽強大的遺傳
二表妹嫁了三次,一次比一次低調,最後也選到了個好夫婿,雖然離過婚有個小孩又大她很多歲,卻也靠這個女婿舅舅可以安心告別人世
小表弟就是個講話有點大舌頭的傻大個,阿公阿公珍愛的陳家命脈
想來想去,陳家的長輩們各個就是這個性
扭捏羞澀,不喜歡麻煩別人卻又很容易在情感上依賴旁人
糟糕!我似乎也有那麼點遺傳因子…
希望我能成就媽媽給那個算命仙講的越老命越好的斷言,就算媽媽是陳家老么,有著刻苦的童年跟一樣愛dyu的個性,但她必須要堅強想得開,任何大風大浪都是過程,誰叫她到今天都還得當我(們)的榜樣

到底為什麼要用這個題目然後沒在理它
就祇想表達:
太近,可以小心翼翼,不會剪到指頭
遠些,可以剪得勻稱漂亮
有距離纔有美感還真是萬年不衰,所以思考也不要再下去比較好

有時,我們的堅強,祇是孤單背後的報復…
一刀兩斷,楚河漢界
DSC_1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