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飯局好多,大家成長好快,我還慢吞吞的優遊自在(樂~)
被刪掉的網誌提到,我要當什麼樣的老太太,說著保護自己
面對姐妹聚會激起一波波漣漪,已經搖擺不起來的年紀,自主與情誼交戰
妳可以呼風喚雨,但 老起來,誰也都不是什麼東西
很難在青春的尾巴抓到什麼,學弟當完兵開始工作,又有小朋友去當兵了
我記得有幾個新生代歌手連名字我都記不起,但現在卻反覆聽著唐禹哲的灰色河堤
沒管歌詞,就是旋律

我討厭 某些笑容 與笑意。
聽起來就像不滿三歲的我面對想念的媽咪站在眼前
耳邊聽見姑姑叔叔的嘲弄,笑著我堅定的拗氣
再轉頭回去躲起來哭的,是憤怒,是生氣,是我不服氣
所以,輕蔑的笑意是最大的武器,你可以很容易擊垮我
所以,你做了再多,也彌補不平
所以,你是我界外的人,輕輕淡淡的,被遠離‧狠狠地,被抽離

其實我相信,空間與時間是種魔術
同樣的地方與位置,放了不同的角色與關係,態度與交集瞬間更異
我爸說,看一個男人,要看他的朋友
我爸說的有錯,也沒有錯。因為每個人都有幾個朋友叫混蛋,也偏偏有幾個很正派
你跟誰在一起,就像實驗組與對照組
他比你成熟,你比他活潑;她比我白皙,我比她八婆
你可以管這叫眼界,沒放在天秤上量誰都可以蓋住眼睛說沒看見

漸漸我覺得冷漠最適合我
刻薄很傷人,人家說刻薄的人會骨瘦如柴而死
那可以讓我早死,但我想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