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人肚子裡的孩子都蹦出來了
是天氣太熱所以塞不住了嗎
巨蟹座沒有這麼優秀,巨蟹男懦弱卻空有色膽;巨蟹女脾氣詭異到了極點,固執又偏頗
所以能的話 快點塞回去吧!!

年邁的議題依舊在我腦中作著主題式思考
我遇過許多家庭面臨三代中老人家的看護,通常有個主要的照顧者─
那往往會是家中未嫁娶的兒女、或很傳統的依賴給家中的獨子與媳婦
像我親愛的老姐 雖然還有個小叔,但公婆同住奶奶在樓上,如果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那她家的寶也真夠多了
倘若是兒女成群皆已嫁娶,要老人家輪流奔走依托,也太操勞
於是長輩通常會依賴給其中一個安適的家庭
此時,主要看護者(或家庭)沒有把老人家照顧好,就容易變成眾矢之的
就像我到現在還生氣晚年中風的外公,在唯一的舅舅家得到的是那樣的照護
老人家生病難免,買了一張新的躺椅卻捨不得撕掉表層包膜就給外公睡,腦中風的應該是他們而不是外公
反過來說,那些並非擔負長期照顧責任的晚輩,是否都是推究照顧責任的要犯?(沒錯,我在反省~)
當老人家沒有得到完善的照料,好有人可以怪罪與究責,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撿現成的好人當還能義正詞嚴指證歷歷人家做的不好
說穿了老人家的照護除了經濟上的花費精神上更是沉重的負擔
要出國~沒得談!與朋友的社交活動~開什麼玩笑!要遠行郊遊~抱歉!請先為老人家作全身體檢後再拎著一起出門!
我們以為這麼容易?當好人好容易,正面心態好讓人鼓勵。請問做的人是誰
角色不同觀點當然有差。
拿我老弟來說,似乎身為獨子的他就必須一肩扛起爹娘的晚年生活,且必須從中協調自己的妻小與阿公阿嬤的關係
然而如果他做不到(這應該是必然的~我看他的臉就知道他只會聽老婆的所以當然做不到)
為了怕弟媳會欺負爹娘我根本覺得爸媽不要定居在老弟家,省得我每天擔憂他們的安危!
老人家互相扶持到最後,若有無法安適的狀況,找個就近的房子可以每天探視跟隨時聯繫,要看孫也方便容易
當然,這也要看老人家的意願,,,
我希望爸媽身體健康,當我是青壯年人,他們可以是讓我能牽著他們一起出國走走的老人家
但我永遠都不會是慈濟人!我沒有慈悲心洩洩
而且我老了要住安養院。跟別的老人比誰先掛點

臨北就是大小姐!怎樣?!我有拜託你伺候我了嗎?
皮膚糟,那你去找FB另外一個帳號裡面的濺貨隨便挑一個交往阿!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