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安靜,因為怕失言丟了父母的臉
長大後安靜,因為既非當事人,又何來資格評斷優劣
你做這麼好,那聖嚴法師你來當!總統你來幹!院長你處置!連耶和華老大都聽你的!
我很挺王前院長,因為他女兒是姊姊國中三年的同班同學,我相信會把女兒送進那間學校就讀的父親都不會是個壞爸爸!基於如此我更相信他會希望自己是兒女的好榜樣,對於非法之事會有一定的康掌(這是牽拖的私心…)
但因為立場不同,社會與歷史總有正反面不同聲浪
鄉愿,當事情不能兩全,你只能擇一使用刪去法時,上位者要做的事叫做選擇比較不是錯的那個。
在台灣當政治人物很難,選上等於標籤了你是公認的代罪羔羊,做錯事情你要引咎以示負責
出包了的解決方式已有既定模式叫做下台了事,以免說不過去被標籤成沒有guts
連小學生考試,老師都會要我們訂正錯的題目,而不是要我們為了這個赤字分數從此失去接觸這科的機會永遠不能再被給分,或從此不再有機會從錯誤中反轉得勝
為什麼大人的世界反而變成這樣,失去資格變成負責任的方式,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悻悻地留下一個臭名與爛屁股給後面的人擦叫做負責
我相信,產險公司若給政治人物有像夫妻財產分割一樣的保單【防擦前任屁股險】應該會很賺

若有我孩子,我希望教育他成為一個溫暖的人,包容力強、有寬闊的眼光看見不同角度的面向
一體兩面,換一個位置必須換一個腦袋,選擇比較不是錯的那個就是對,一堆爛拔辣裡面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就okay
另外,理直氣和遠比氣急敗壞來的有理些。對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