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下面子反向自嘲的一則PO文,讓有點久未談聊的朋友SKYPE來
她告訴我我並不孤單!
用一種誠實的表態起頭,明白地闡述她的心歷與理解我的感觸
被瞭解是種好幸福的事…不得不說
聊到下班,中間她說了我部落格給過她戚戚
很多東西,不祇靠瞭解背景跟經歷而來,還需認知上的默契與肯定
再給一記幸福

昨天,另位同時期的舊友APP約我小酌
柑橘的香甜很適合那份欲欲談心的安適,她點了荔枝沙瓦
也罷。我很愛荔枝!也算欣賞她的決定
從她到我,從從前道到以後,其中不乏互相幫忙釐清的思緒跟鼓勵
她說她的詞跟句,然後她也說了我部落格的有趣邏輯,還誇張地說出書
我笑著講之前朋友提的那事兒
等她自己的詞明年入歌出道,那份揮不去的情緒才算找到意義跟出口
我的文字叫做懂得纔有用,很少人願意無故地去明白一個陌生人的邏輯

人生的追尋已經不是要衝往哪兒去
我在最近開始放任自己恣意,想愛想沉迷、想飄忽不定想欣賞自己
細火慢燉的走向一種餘慍,我想人生就會這麼細細淡淡的甘甜直到老死
簡單來說,追尋著所有美好回憶,個性使然,安全感仍舊擺第一
於是旅遊體驗,去過一次還想再去
4次泰國,念念不忘澳門再遊;卻不會再想去蘭嶼深沉切身痛著環境的痛
身邊不乏少了好體驗而不再沾碰感情的朋友
導致很多人現在什麼都不動?往前的欲與力轉化成只能安撫自身的能力?

想到這兒,情緒低點都降到需要甜度9以上的糧食才能安撫了。

沉迷在4.3吋的安全感中約莫三週
想著如何讓世界變好,原來自己能控制的世界只有這麼小
小到一個手機螢幕,或一個八坪大的房間;肚子的容量則是算了吧~那會讓我沒了安全感
新聞讓我參與著別人安全空間外的失常
我自己不也是這年代歷歷在目的活化石產物?走一遭沒了滋味跟肯定,不斷壓縮下,我尚且還慶幸擁有幾個理解自己欣賞自己腦子的老友!可喜可賀也堪稱可悲可泣了
隨著時代演進,教育是不是跟著人不會什麼而變更教學科目與器材
情緒管理、倫理道德、讚美跟同理心、基本禮儀跟應對能力、國際觀,甚至是..善良與孝順!
人性演化的退步,來自心的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