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好幾天,我唯一的外甥女約莫晚上10點半後都Line我
有時是一張圖,或一句:小阿姨我想跟你聊天
五歲。能聊什麼...我腦中閃過連串驚嘆號跟滿溢的我不想三個字
然後不外乎丟了個圖然後說小熊在玩球,and Then??
瞎扯後來,或許他們一家三口都習慣了那段母親洗澡女兒啃餅乾的時間可以順道賴(Line)個人習練選字
不瞞你說我內心的OS是幹嘛不父女自己在房間玩手機交談就好
起初我滿腦子不願卻不抗拒是有原因地!
某日看HBO外甥女在旁,突然玩玩具的她轉頭問:薪水怎麼了?
我訝異於她看得懂字幕裡的薪水兩個字
詢問之下,姊姊說外甥女唸書看書狀況不錯,會學字、會詢問那是什麼字
所以這種習字的方式不錯,有點類似為了聊天而努力認字或學打字,進步會顯神速
我一直不是個愛孩子跟有耐心的人,自己的親姊姊很懂我,於是我很明白地告知她我確實困擾於此
而且我不修邊幅、大膽大方地承認,我厭煩!

昨天我看到一則文章
文章說明孩子從小培養同理心與樂於分享的習慣,來自於他的滿足感
當孩子滿足於所擁有,他會懂得分享,而並非覺得分享是種被剝奪

好了。當我的私人部分,包含情緒與時間,開始被剝奪,沒錯我的波動派氣功就有想要爆破式發威的衝動
逃之夭夭與切割通常是我消極的處理方式
這也印證在另外一個事情上

臉書有個Friend Wheel for 某某某的圖形處理器,顯示你的朋友圈與朋友圈間交集與關連是否緊密
必須承認我的圖形連結相當邊緣與鬆散
好比近期我身邊某些超過10年以上的朋友漸漸靠近著我人生另一階段認識的人,既然說認識的人,就表示並非熟稔或僅於要熟不熟的尷尬邊緣
此狀況令我感到極度的焦躁不安!說真的,兩邊的人我都想漸漸疏遠…
我的世界以自我為中心,永遠冀望身旁周遭的一切可以被我掌握在手裡,控制在自我掌管的範圍內的安全感極端重要,失去安全的命脈基礎後相信我~日程感情的累積不說,連放棄的理由我都懶得說

還好還好,家人無法剝離!我始終自私地保有最後一道防線
但做自己好難!當一切緊繃下亟欲闡明的安全距離,完全地用請不要靠近我給予他人感受
31歲我仍深深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